林泉居士

远方和故乡

边城诗社:

文/林田


十八岁上下的我们
开始渴望看见远方
我们冲出家门
我们远离故乡 


从此我们没有信仰
从此我们流浪四方 


我们停驻
我们歌舞
我们唏嘘
我们麻木
我们为爱着而翻天覆海
我们为痛苦而神散心坏 


停下!我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起落
再来!我要证明自己还活着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
你扔下所有家当
你回到故乡
我愿不要太晚
愿你还回得到父母身旁 


如果认定了一个地方
你停下不再飘荡
你说它是你的城
你的孩子将认它为家乡
我愿你爱的人在那里
你们的岁月一同绵长 


如果你再也没有停下
你说你看到的尽是荒凉
你的身体无法囚禁
你的心无处寄放
那我愿你永不老去
你的心足够坚强
愿你承受得了所有孤独和迷茫
愿你的家永在路上

评论

热度(31)